主題:查經(一)

主理:博文哥

參加人員:博文哥、家綺、聖榮、予恩、阿圭、郁儒

編寫者:聖榮  ^^

  今天(3/16)所講的是關於一位男子:約書亞。

  先介紹我第一次見到的朋友(阿圭的同學):ㄎㄨㄞˇ同學,嘿嘿~沒記錯吧!

  最開始,博文哥先給我們稍稍做一個聖經的介紹:聖經共66卷書(39&27)、舊約原文是”希伯來文”,新約原文是”希臘文和聖經的歷史背景等。接著博文哥問大家:「你對約書亞認識多少?」聖經!當然是不能翻嘍~「約書亞是一個樂團」、「約書亞是摩西的接班人」......出現了不少答案,但好像很稀疏;這時博文哥就帶我們翻聖經,從約書亞記一~四章大家開始輪流唸。

  故事大概在說:摩西蒙主恩召之後,由約書亞接著帶領以色列百姓前往迦南美地。在去之前,約書亞先派兩位探子去看看前方的路,和耶利哥城。探子看完回來告訴約書亞,耶和華果然把那地交給我們了!接著約書亞受神啟示,在隊伍最前面的是抬著約櫃的祭司,後面(兩千肘)跟著以色列百姓,並在通過約但河時,選十二人在祭司腳邊取一顆石頭,代表十二支派,再帶去住宿的地方;上帝和以色列人民立石為記,讓後代子孫知道上帝的大能,使約但河的水乾了,以色列人民才能平安的過河,希望子孫知道上帝大有能力,且要永遠敬畏耶和華。

  再來,我們有討論到「基督教和天主教有何不同?」博文哥也幫我們詳細解答,從猶太教到之後的分支(基督教、天主教和伊斯蘭教)的歷史和各教的經典都詳細的介紹給我們聽,真是太棒了!

  最後,因為時間的關係,博文哥就大略將約書亞記後面的事情講給我們聽。雖然今天只有細讀一小段故事,但在博文哥的帶領下,我們對約書亞也有初步的了解了,讓我們對約書亞這名字,不再是一問三不知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