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是感恩節,這個節日的由來,是美國人為感謝上帝當年平安帶領他們的祖先來到新大陸,並感謝印第安人對他們的幫助。我們是否也常向上帝獻上感恩,感謝祂上我們平安度過每一天呢?

 

安過日子,是很多人的希望,尤其是經歷過戰亂人生波折被病魔折磨的人更是如此。他們會因為有地方居住而感謝,因為生活安定而感謝,因為能自由呼吸自由行走而感謝…。有一次,我因天雨路滑而騎車摔倒,躺在床上好幾天,處處需要家人的幫忙,連平常覺得最簡單的生活自理呼吸睡覺…,都很難做好。當時感觸很深,原來我已經把上帝的很多恩典都是為理所當然,忘記感謝祂所賜,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。

 

我有這樣的體會後,我更能感受當以色列百姓再次因上帝的拯救而得到恩典時,那種發自內心的感謝。當他們痛苦絕望時,上帝的恩典沒有離開他們;上帝藉著耶利米,讓百姓知道,祂並沒有離棄他們,而且要大大賜福他們。上帝應允,有一天以色列百姓會回到自己的國家,祂會帶他們到平安的地方,並特別照顧他們,賜與豐盛物質,使他們過不虞匱乏的生活,讓百姓歡喜快樂,心裡滿足平安。

 

是上帝極大的恩典與愛,相信每一個上帝所愛的兒女,也能時時嚐到上帝的愛。讓我們學習著不論在什麼樣的處境中,都獻上感恩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LIN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